最新消息

越南最新消息

2018-01-23
政府新南向政策 越南駐台代表讚很成功

經濟部投審會近期公布台商去年投資狀況,在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導引下,台商對新南向國家新增投資件數雖增加不多,但金額平均成長超過5成。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今天(23日)在出席一場活動時受訪表示,以東南亞觀光客來台數量以及學生的交流情況,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是成功的,他也向台灣的高科技廠商招手,呼籲前去越南投資。

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,越南成為台灣企業布局東協的重點市場之一。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23日舉行「越南的投資環境及租稅治理趨勢與挑戰」研討會,吸引不少有意前往布局的企業前來了解當地的稅務法令、投資資訊以及如何雇用和管理當地的勞工。

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受邀致詞。他表示,越南政府相當期待台灣的高端農業、電子製造業以及基礎建設相關產業在越南有更多的投資,以及雙方進一步合作。他也特別點名台灣的電腦大廠華碩(ASUS),認為台灣的電子業不少國際知名,但在越南投資的比例卻不如韓國,像韓國三星的手機,有7成在越南生產,但台灣的電子業多選擇布局中國大陸,如今中國的土地和人力成本愈來愈高,和越南無法相比,他也向台資企業招手,呼籲他們能夠轉移陣地。陳維海說:『(原音)電腦,做手機,還有電子零組件都可以在越南投資,像是美國英特爾在越南投資很大,在越南投資10億美元,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高科技台商到越南投資,做高科技,做電腦,因為越南的年輕人也很聰明,很快可以接受技術。』

陳維海也認為,政府的新南向政策,目前看來是成功的,因為有越來越多的東南亞國家人民來台灣旅遊,像是越南的旅客去年較前一年增加1倍,另外也有愈來愈多越南的學生選擇來台灣就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