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越南最新消息

2018-10-04
越南新住民女孩阮秋姮成國慶主持人 背後故事很暖心

107年國慶記者會今(4)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,公布國慶大典主持人,除了邀請三位電視台主播外,還有一位長相甜美的越南新住民女孩阮秋姮,代表各族群參加。

 

高中畢業後,阮秋姮便來台灣學習中文。現在和台灣夥伴Jhon一起在Youtube上開創自己的頻道,主要分享台越間文化觀察與越語教學,擁有3萬的網友訂閱。阮秋姮在今年(107)年7月時,上傳一段標題為「我的媽媽是外籍幫傭」的影片,得到網友熱烈響應。影片中,阮秋姮娓娓道出自己來台灣的緣由:好幾年前,由於家裡經濟負擔的緣故,媽媽便來台幫傭。而媽媽一做就做了14年,自己則是在高中畢業之後,決定來台灣繼續升學讀書。

 

影片裡,阮秋姮講道,由於媽媽的雇主照顧母女的關係,願意讓阮秋姮與媽媽同住,才能讓阮秋姮順利完成學業。而自己的二妹也在大學畢業後來台攻讀碩士,三人便在台灣一起生活。不過,阮秋姮說,即使三人同住一個屋簷下,大家還是非常忙碌,各忙各的。而如今媽媽的工作合約即將到期,才有那麼一些時間,可以一起出門玩耍、吃飯。希望自己以後還能再帶媽媽出去玩,讓她開心。阮秋姮表示,她在台灣參加了很多喜歡的活動,也擔任了電視主持人,推廣越南文化、語言等,不過最令她驕傲的是,當自己媽媽獲頒優秀勞工獎時,自己還是那場典禮的主持人。

 

影片尾聲,阮秋姮錄下送媽媽機的場面,令人眼匡泛淚,離情依依的場面令人鼻酸。她說,當初媽媽來台灣時,在越南的小妹才上幼稚園,如今小妹早已結婚生子,成為人母,而自己在台灣的生活,都是媽媽以14年的歲月換取而得。阮秋姮表示,希望媽媽能以自己用生命與歲月,換來三個女兒的成長為自豪。

 

阮秋姮暖心的成長故事讓網友為之動容,紛紛連言回應,表示媽媽真的很偉大,也說阮秋姮是一位孝順的孩子,祝他們一家人幸福。

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r2cvBrr-v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