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印尼最新消息

2019-04-16
4月14日,讓印尼移工放投票假吧 !

印尼將在四月十七日舉行總統和國會雙選舉。符合投票資格的一億八千七百萬選民當中,有兩百萬是海外選民。根據印尼外籍勞工安置及保護局(BNP2TKI)的統計,印尼勞工赴海外工作的國家之中,台灣排第二,僅次於馬來西亞,高於香港和新加坡。

 

又按台灣勞動部的數據,在台印尼移工多集中在社服領域,近二十萬人。這些移工通常是家中的看護工和幫傭,不僅工時長,且未受勞基法的七休一保障,休假全憑雇主和雇員雙方的約定。這就是為何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,要致函呼籲台灣雇主讓印尼雇員在四月十四日(星期日)請假到全台各地投票處進行投票。印尼移工海外投票有兩種形式,除了通訊選票外,也可於印尼商店、餐廳、祈禱室等三十四個指定投票處完成投票。

 

讓印尼同胞履行公民義務,是對全球民主價值體系的尊重。印尼的民主發展在近十幾年來有目共睹,其在「世界自由度」和「民主指數」兩項調查的表現,都位居東南亞各國前列。而印尼距離一九九八年獨裁者蘇哈托垮台的威權解體,也剛滿二十年。這一路徑,如同台灣民主化進程,證明亞洲文化與民主制度並非不兼容。

 

新南向政策的推動,不止要讓台灣經濟分散風險,更要讓民眾瞭解,與台灣價值觀更接近的不在中國,而在東南亞。印尼選民可自由地選擇屬意的領導人和民意代表,可以對政治暢所欲言、不受政府拘束。這在中國是不可能的。為了印尼、台灣和民主的將來,請各位雇主讓印尼移工投票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