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印尼最新消息

2019-06-06
印尼開齋節湧返鄉潮 台灣辦穆斯林嘉年華同慶

穆斯林今年的齋戒月即將在6/4結束,印尼民眾也準備歡慶開齋節,由於開齋節返鄉的人數眾多,對印尼的交通運輸將會是一大考驗。為了讓在台灣的穆斯林也能同慶開齋節,台灣在大安森林公園也有舉辦穆斯林嘉年華。

 

根據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107年底的統計,印尼籍移工在台灣共有26.8萬人,印尼移工離鄉來台,開齋節時多會與同鄉相聚,台北市大安公園在6/9會舉行穆斯林嘉年華,讓無法返鄉過節的印尼移工也能夠感受節慶氣氛。

 

印尼都市和鄉村的人口分佈不均,印尼交通部長布迪(Budi Karya Sumadi)預估,印尼會有2200萬的人民在節日搭車返鄉,其中有1490萬的人是從雅加達以外的城市來都是工作,雅加達要消化這些外來人口返鄉的人潮,將會是一大考驗。

 

6/5是穆斯林的開齋節,對於印尼人來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,就如同華人過年的習俗,許多印尼人會選擇返鄉過節,雇主也會多發給員工一個月的薪水,意義如同年終獎金的開齋獎金,印尼的習俗中,民眾會利用開齋節的假期間,拜訪親友,互相祈福、以及檢討過去一年自己的言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