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印尼最新消息

2019-06-13
金門穆斯林歡度「開齋節」 小城飄溫馨異國風情

金門的穆斯林今天以歌唱、朗頌經文等團聚活動歡度「開齋節」;許姓人力仲介業者表示,期盼縣府未來能主辦類似園遊會的團聚活動,讓長年在外地工作的外籍勞工朋友能歡度家鄉傳統節日,也接觸更多的金門文化。

今年5月6日到6月5日是伊斯蘭教的齋戒月,並以開齋後第1個週日作為「開齋節」;這群在金門工作的穆斯林,大部分在金門從事看護工作,今天難得向僱主請假,「偷得半日閒」,盛裝出席這相當於台灣農曆春節的傳統節日。

教友大聲唱歌、朗誦經文和律動,彷彿將1年的辛勞全都拋在腦後;或是排隊以握手、擁抱、觸碰臉頰,象徵過去誤解1筆勾銷,重新開始。

教友雖然戴著頭巾或面罩,不論識與不識,臉上都不見初識的尷尬;開心、愉快的交談聲,讓平日人煙不多的金城鎮東門公園,滿園生春。

人力仲介公司負責人許秀瓊說,金門的外籍移工約1000人左右,其中印尼勞工佔大部分,希望縣府相關單位能主辦相關團聚活動,讓外勞朋友在異地也能歡度家鄉傳統節日,更多一點放鬆心情、認識金門文化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