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菲律賓最新消息

2021-04-14
杜特地與普京通電話談抗疫

COVID-19大流行和國防合作是兩個主要主題。

電話被馬拉卡南(Malacañang)稱為“ telesummit”,通話持續了30分鐘,並在星期二晚上進行。場合照片顯示,杜特爾特(Duterte)從馬拉卡南高爾夫俱樂部(MalacañangGolf Clubhouse)接電話。

俄國領導人的照片在杜特爾特前面的屏幕上閃過,可以聽到普京的聲音。普京照片下方的屏幕上閃爍著英文字幕。

會議室中有外交大臣特奧多羅·洛克辛(Teodoro Locsin Jr)和杜特爾特(Duterte)的長期助手參議員奉國(Bong Go)。

杜特爾特感謝普京(Putin)過去多次被稱為“偶像”,他幫助菲律賓度過了COVID-19大流行。具體來說,他們談到了俄羅斯的人造衛星V疫苗,菲律賓已訂購了2000萬劑。

宮殿表示,兩位領導人指出了將Sputnik V劑量部署到盡可能多的國家並“提高全球生產和供應”的重要性。

國防,經濟聯繫

談話轉向菲律賓和俄羅斯之間的國防與安全合作。兩國總統認為,軍事和情報機構之間的交流促進了合作的“穩步進展”。

廣告

普京特別提到需要加強經濟合作。

馬拉卡南說:“普京總統強調了俄菲關係的積極軌跡,並強調了在貿易和投資,農業和能源發展領域加強合作的許多機會,儘管兩國都在進一步加強政治安全合作。”

與此同時,杜特爾特再次邀請普京“在情況允許的情況下”盡快訪問菲律賓。邀請受到俄羅斯領導人的“歡迎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