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印尼最新消息

2022-01-10
印尼煤炭出口最快下週解禁

和平日報, 2022年1月9日,全球最大燃煤出口國印尼的官員7日表示,導致當局禁止煤炭出口的供電緊急狀態已結束,正在評估國內強制銷售政策的新公式,並透露若能確保國營電力公司PLN的供應無虞,最快下周有望解除禁令。

路透報導,印尼海事與投資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(Luhut Binsar Panjaitan)和礦業部會開會後,向CNBC印尼表示,這場會談已幫助抵禦眼前危機,當局將評估國內市場供應義務的公式。

由於印尼國營發電設施之前的煤炭庫存低到危險水準,當局宣布今年元旦起暫時禁止煤炭出口,日本和南韓都已呼籲印尼恢復出口。

印尼政府目前要求礦商須以最高每噸70美元的價格,販售25%礦產給當地電廠。

日經新聞報導,印尼上週撤銷2000多張礦商執照,據信,多數與未供應國內客戶有關。

印尼政策分析網站D-Insights引述投資部長巴赫理(Bahlil Lahadalia)指出,若煤炭庫存滿足PLN的需求和國內需求,可望解除出口禁令。PLN已取得1390萬噸的煤炭供應,還額外需要610萬噸,讓蒸氣式發電廠運作20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