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印尼最新消息

2022-01-24
印尼启动疫苗追加剂接种计划 优先接种2100万名年长者

和平日报, 2022年1月23日,印度尼西亚这个月启动冠病疫苗追加剂接种计划,优先接种群体包括2100万名年长者。不过据了解,对疫苗副作用的担忧,加上误信假传言,让一些年长者裹足不前。

接种了阿斯利康追加剂的希达亚相信,注射三剂疫苗能保护自己和家人。这名67岁的年长者去年初接种了两剂中国科兴疫苗。根据当地条例,在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至少半年后,就可施打追加剂。

在西爪哇茂物的这个小村庄,无法前往接种中心的年长者,有义工上门接种疫苗。

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安达同印尼卫生部门合作,通过年长者优先计划,鼓励60岁及以上的人接种疫苗,除了为年长者注入强心针,也希望加强这个群体对疫苗的信心。

安达最近一项调查显示,超过40%的年长者对施打疫苗依然存有疑虑。

项目经理说有些年长者误信传言,也害怕疫苗的副作用会引起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。

72岁的雨云患有高血压和胃病,她担心疫苗的副作用,也认为自己年事高又少出门,坚持不注射。

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变种毒株,已在印尼引发新一波疫情。像希达亚这样已接种了三剂疫苗的年长者比较没有后顾之忧,但冠病预计会成为永久性的健康问题,还没接种疫苗的庞大年长群体,继续面对极高的风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