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印尼最新消息

2020-07-09
不滿政府處理染疫死者遺體方式 印尼民眾強行進入醫院搶屍

根據印尼國際日報報導,由於印尼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疫情嚴峻,當地再度發生家屬不滿官方處理染疫死亡的死者遺體方式,進而引發衝突等事件。印尼努沙登加拉(Nusa Tenggara Barat)省府城市馬達蘭(Mataram)市警察局執行主任陶菲克(Taufik)表示,6日晚間家屬與數百名居民前往馬達蘭市地方公共醫院(RSUD),強行奪回一名因新型冠狀病毒而死亡的遺體,雖然醫院再三說明,遺體必須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衛生規程由政府進行埋葬,但家屬毫不理會,雖然軍警人員也在場企圖阻止,但由於對方人數眾多,因此遺體還是被家屬帶走。

陶菲克表示,死者家屬與民眾不聽從軍警與醫院的指令,軍警人員寡不敵眾,在對峙拉扯一、兩個小時後,多人強行進入治療室,並在數十人護衛下把屍體推到醫院停車場,放到一輛計程車上帶走。

相關報導指出,之所以家屬與親友會堅持要將遺體帶走,是因為他們希望死者能依照宗教儀式下葬。該名死者是在6日下午送到醫院,並在2個小時後死亡,檢測後發現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