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台灣最新消息

2020-07-31
告別李登輝/李登輝成功帶領台灣民主轉型 AIT降半旗哀悼

AIT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AIT上午降半旗哀悼李登輝辭世。今年1月2日國軍向美國採購的UH-60M黑鷹直升機在新北市山區失事,造成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,AIT隔天即在內湖新館降半旗,以示哀悼。

AIT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李登輝是民主改革先行者,也是美國的夥伴和摯友。在李登輝的領導下,台灣在短短十多年間從戒嚴轉型為全面民主體制,他也在任內奠定美台夥伴關係基石,讓印太地區及全世界獲益甚多,而作為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和康乃爾大學校友,李登輝也體現強健的美台人民情誼。

AIT指出,李登輝成功帶領台灣轉型為民主與自由的燈塔,並鞏固美台雙邊友誼,他的貢獻將持續深深影響未來數個世代。

李登輝30日辭世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當天即發布聲明表示悼念,並以「前台灣總統」尊稱李登輝。

蓬佩奧肯定李登輝協助終結台灣數十年威權統治,帶來經濟繁榮與法治,美國將持續增強與台灣關係,以緬懷他的政治遺產。

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2007315002.as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