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印尼最新消息

2020-09-11
疫情期間不敢搭大眾運輸印尼掀起一股「單車熱潮」

肺炎疫情對全球民眾的生活帶來重大改變,就連日常出門通勤,也和過去大不相同。東南亞的印尼就有許多人,因為疫情不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改用慢跑或是騎單車的方式通勤,既能防疫又可鍛鍊身體。官方也在早晚通勤時間,設置單車專用道、讓單車族們可以騎得更安心。

印尼首府雅加達的大馬路上,一大清早就能看到成千上萬單車騎士,同時騎上街頭的壯觀景象,這並非是在舉辦什麼運動賽事,而是現在雅加達人上下班的日常風景。

印尼民眾表示,「因為現在很流行騎單車,我也從上週開始每天都在騎。」

印尼現在出現前所未有的單車熱潮,全是因為自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許多運動或遊樂設施都被迫關閉,沒辦法運動伸展筋骨的人們,便改為跨上單車往來各處,成為新的健身方式。

這使得印尼街頭單車的數量,在短短幾個月內暴增近10倍,製造廠商業績蒸蒸日上,專賣店裡也擠滿來看車的客人。

印尼民眾更說,「因為現在很受歡迎,對小孩子來說多運動也有好處,所以想來買輛單車。」

單車專賣店店員則表示,「這輛單車有時一天就會全賣完,非常的受歡迎。」

最受歡迎的就是這種攜帶方便的折疊式單車,雖然一台要價超過台幣一萬,以當地物價來說並不便宜,但還是賣得嚇嚇叫,銷售額甚至達到去年的兩倍。

而大家不開車改騎車,居然也意外改善了都會的塞車問題,雅加達官方便從6月起,在早晚尖峰時段,設置單車專用的線道,讓單車族們騎得更安心。

但也有交通學者指出,目前雅加達的單車用道路建設,仍然有很大改善空間,要如何及時對應這波單車新趨勢,也是官方的重要課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