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越南最新消息

2020-09-21
從大陸逃難!移工瘋狂離境 4天抓獲107人

從大陸逃難!移工瘋狂離境 4天抓獲107人

越南苗旺。(圖/Google Map)

 

大陸和越南邊境的河江省(Ha Giang)在9月12日至15日間,短短4天就有107名越南人因為從大陸非法入境越南而被捕,從每組20人至40人都有,他們的背後還有集團指導。據瞭解,他們都是非法移工,就算大陸因為新冠肺炎而執行遣返計畫,他們也不在名單之中。

據《越南快訊》報導,越南邊境的邊防站表示,被捕獲的這些人,都是非法入境邊境的苗旺區(Meo Vac)。當地相關單位在12日發現兩組人,分別都有20人,他們相隔3小時進入邊境;隔天有另外三批共40人,其他人分為四組,分別在14、15日這2天分批入境,而且大多都是由「第三方」指導的。

多霧氣候讓非法入境者獲得更好的掩護。(圖/Google Map)
多霧氣候讓非法入境者獲得更好的掩護。(圖/Google Map)

當地相關單位表示,這些人可能是利用現在苗旺縣正是雨水多、有著薄霧的季節,所以趁此時間想偷偷入境。由於這些人都是「黑工」,之前一直非法逗留在大陸境內打工賺錢,所以就算大陸為了疫情而執行外籍移工遣返計畫,他們也沒有資格被列入名單。

 

根據越南新冠肺炎的預防措施,這107人目前已經被隔離,以免他們身上可能帶有病毒,跟著一起進入越南;邊防人員表示,這些人中有很多人本來就希望回越南後被隔離。報導指出,自從今年年初以來,該區的非法入境人數是最多的,在3500名被抓獲的人中,就有3000名是從這裡入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