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台灣最新消息

2020-10-12
國防後備改革 飲鴆止渴、變「四不像」

針對國防部推動後備改革,擬將召訓年限延長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再度在臉書開嗆,「國防部,加油好嗎?」徐批評,國防部的做法,仍只是飲鴆止渴,既不承認他人點出的問題,又一直往那個方向改,可是又改的不直接、不完全,最後變成「四不像」。

 

徐巧芯說,兵役及教召事件,她已不是第一次寫文章討論,但國防部政策竟是用「擠牙膏」方式發布,過程反反覆覆。

 

徐說,這麼重要政策應該一次性正確釋出,才讓國人知道國防部是有深思熟慮。徐說,國防部一開始說加強教召,以一個月義務役為優先,後來改成「後退先用」,意思是會召四個月的來,沒過多久,現在又要再加碼把召訓年限延長至15年。

 

徐巧芯問,之前發文反駁說按原本制度,後備也不會以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為主,是什麼意思?如果不會的話,為何又要延長召訓年齡,讓義務役無法在2026年完全退掉?

 

徐巧芯說,國防部不是說編現比很高?不是說募兵制時間增加,會以志願役選充後備為主,非四個月軍事訓練役?為何發布政策恰恰與之相反,是要將教召選充年限,從原本的退伍後8年內,延長為退伍15年內?

 

徐巧芯表示,國防部現階段這種做法,根本治標不治本!把退伍年齡一直延、一直延,只是讓後備的軍力一部分年紀很老,另一部分沒什麼經過訓練而已,戰力仍然不足!

 

徐還批評,國防部還編60萬要去以色列「考察後備制度」?「你嘛幫幫忙!以色列的兵強不是因為教召,如果編60萬只是去看教召,會有用嗎?」

 

徐巧芯說,去考察很好,但並不是去考察就學的到、學得會,畢竟很多不用考察的部分都沒做好了,高層長官是否要先來改善?

國防部徐巧芯教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