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菲律賓最新消息

2021-01-15
新冠肺炎︱菲律賓批准緊急使用輝瑞疫苗 科興申請待審批

菲律賓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月14日批准緊急使用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(Pfizer)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(BioNTech)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。該款疫苗是菲律賓首款獲准使用的新冠疫苗。

局長多明戈(Rolando Enrique Domingo)1月13日表示,中國科興生物已經提交緊急使用許可的申請。馬尼拉已經預留2,500萬劑科興疫苗,首批5萬劑預計2月運抵。

 

新冠肺炎疫情:圖為1月13日在韓國首爾,工作人員在清除景福宮的積雪。(AP)

新冠肺炎疫情:圖為1月12日在玻利維亞蒂亞瓦納科,原住民族艾馬拉族婦女都戴上口罩,等待進入當地的0考古博物館。(AP)

新冠肺炎疫情:圖為1月12日在墨西哥城,過百位來自多間餐廳的僱員示威,他們抗議政府禁止堂食的防疫措施。(AP)

新冠肺炎疫情:圖為1月13日在澳洲悉尼,當地民眾到庫吉海灘享受夏日時光。(Reuters)

新冠肺炎疫情:印尼總統府發布的照片顯示,總統佐科維多多1月13日在雅加達獨立宮接種新冠肺炎疫苗。(AP)

 

科興疫苗最新公布的有效率較早前公布的低,引起外界關注。總統杜特爾特(Rodrigo Duterte)為政府採購中國製疫苗的決定辯護,指疫苗與歐美研發的疫苗一樣好。他表示,中國人很聰明,如果疫苗不安全,他們不會冒險生產。